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

2013年5月 屋久島遊記④ - 屋久島料理・御宿鶴屋


選這間民宿,除了因為它比較近碼頭,另外就是看到香港有雜誌介紹,讚它的食物很棒。

從平內海中温泉又回到安房,先回屋久島山荘取回行李,再步行到碼頭附近的御宿鶴屋,慢慢行大概用了15分鐘。

逆光的安房川
泛舟
釣魚翁
御宿鶴屋
先講住宿設施,房間無論大小、景觀、設備都和昨天的屋久島山荘不能相比。
大小只有6畳:
房間
景觀,沒有:
景觀
設備:房內只有洗面台,不含洗手間及浴室。

房間隔聲是接近零,第二天我是三、四點被關門聲吵醒的,後來證實這是走廊盡頭的洗手間內廁格的關門聲,而我的房間已經和洗手間有一段距離。

鶴屋唯一優勝的是房間內有免費WIFI,密碼就在房內檯上宿泊資訊內。

趁還有時間,出去附近逛逛:
高速船碼頭
另外旁邊有超級市場
ショッピングセンターばんちゃん
兒時回憶
回到民宿:
大堂及餐廳門口
攜帶洗手間
一間是旅館,一間是民宿,住宿質素有分別亦屬正常。 不過大家同是一人收費8400円,屋久島山荘一泊二食,鶴屋只有一泊夕食,比較起來屋久島山荘相對比較有優勢,如果對食沒有要求的話。

但論到食物,則是鶴屋有壓倒性優勢,畢竟民宿主人是廚師出身,若非對自家的食物有信心,都不會把「屋久島料理」幾隻字放進自己的招牌。

我最滿意的是所有餸菜都是熱騰騰剛從廚房煮好的。

今天選的是2625円的如竹御膳:《4品: 小鉢、中鉢、お造り盛り合わせ、地魚料理1品、肉料理1品、ご飯、汁、漬物》
菜單
又有亀の手,不過個人不太喜歡:
亀の手
刺身當然不會是熱的(笑)。竟然連這麼細條的魚都可以去骨做刺身:
刺身
最喜歡這炸魚肉餅(変わりあげ),魚肉彈牙而外層煎得香脆:
炸魚肉餅及飛魚
同樣是飛魚,剛炸好的和昨晚冷的相差太遠 (雖然依然是多骨):
飛魚
另外還有一鍋蔬菜鍋(寄せ鍋),不過忘記了拍照,難得在日本吃到溫熱的蔬菜。

[更新:御宿鶴屋的網頁有註明「残念ですが、宿泊者以外は一般飲食は致しておりません。」,非住宿者不能只吃晚餐。]
非住宿者都可以到這裡吃晚餐,但一定要事先預約。 就當晚所見,晚餐時是滿座的,應該大約有20多人,但應該有超過一半是外來人。
餐廳一角

所以我覺得如果有時間有閒情又不嫌麻煩,住的便住屋久島山荘的一泊朝食或者素泊,晚餐就預約鶴屋的,將兩者的強項合而為一。

第二朝又要一早起床,因為要趕07:00的船離開。雖然安房地理位置在屋久島的東面,但是從鶴屋的房間看不到日出:

大清早到達安房港碼頭,已經有很多人在等待出發了。 到櫃檯check-in及劃位,等了一會便夠時間上船。
碼頭
船票
日本的天氣預測真的非常準確,昨晚看電視說今天會多雲:
碼頭
再見了屋久島,多謝您以兩天燦爛陽光迎接我,在我離開時才回復您的陰沈多雲多雨的真性情。
碼頭
多雲
短暫的兩日兩夜屋久島之旅正式完結,之後前往下一站「種子島宇宙中心」。

其他有用連結:
屋久島観光センター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