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

2013年5月 屋久島遊記② - ホテル 屋久島山荘

由宮之浦乘巴士前往安房,發覺這兒的巴士司機都很友善,只要見路邊巴士站有人在等車,都會主動停車問巴士站的客人目的地。這是因為我乘的這班巴士,到達安房後便會轉上「屋久杉自然館」,不會繼續環島去“大川の滝”,所以要去“尾之間”、“栗生”等地方的人司機叔叔便會請他們等下一班車。

県道77号線
在安房站下車,前行不遠便是安房川,在紅色的「まんてん橋」另一邊便是今晚住的「ホテル 屋久島山荘」。
寧靜的安房
安房川
橋上風景
過了橋去到ホテル 屋久島山荘的門口,覺得有點兒奇怪,都不似一間旅館的大門。 玻璃門是反鎖了的,而且門內見有幾個赤膊大叔在休息,似乎裏面是大浴場。
1F原來是後門
見玻璃門旁邊有樓梯,於是走上去,到了一處平台,平台另一邊有門,幸好這道門沒有上鎖,終於進入到室內,走廊盡頭有電梯及指示牌,顯示這裡是3F,Front Desk要上去6F,認真奇怪。

原來旅館是依山邊而建,正門在最上層的6F,まんてん橋旁的門口只是後門,從後門應該沿左面馬路上斜繞到正門,如果乘巴士就應該遲一個站“牧野”下車,往回走便到正門:
這才是6F的正門
安房地圖
第二天在安房附近閒逛時,離遠拍了一張旅館的外觀:
ホテル 屋久島山荘 外觀
紅色框是我會入住的203室,似乎被分配到一間很不錯的房間呢。

老闆會說簡單的英文單字,雖然不算是很熱情,但感覺上是一個幾親切的人。 他說明一下今天風呂的安排(今天是奇数日,4F岩風呂是女湯,1F川見風呂是男湯,偶数日相反),並預約晚餐及早餐的時間。

早餐亦可選擇「流れ舟」,在船上一面遊覽安房川一面食早餐,只要總共有5名參加便可成行,用的船就是上面寫着「浮雲」的那首船。

我的房間在2F的203室,附有洗手間及浴室,一泊二食,一人收費8400円。 房間的景觀真的一流,對正安房川:
房內
窗邊
景觀
2F 平面圖
先去1F川見風呂大浴場快速洗個澡:
川見風呂
然後到3F展望平台看晚霞:
3F展望平台
向安房川一方
向港口及安房大橋一方
晚霞
日落
五月時份九州的日照時間真的很長,已經接近七時天依然亮,而且晚霞越來越精彩,可惜預約了七時食晚餐,唯有依依不捨離開。

晚餐安排在頂樓的餐廳,獨個兒對着窗口,窗外是安房大橋及港口。
晚餐
可惜晚餐的水準卻很普通,主要原因是食物都是一早煮好的,已經放涼了。
本日の御料理
亀の手
屋久島特產飛魚(Tobiuo),因為放涼了所以很硬,而且骨又多,吃得很狼狽:
飛魚
以為是燒的大蝦,原來是白烚,水份太多以致肉質不夠彈牙:
大蝦
唯有刺身最正常
吃完有點令人失望的晚餐,回房間小休一會,再到川見風呂浸一浸熱水浴(並非温泉)。

到大堂,告訴大家千萬別花錢在那兩張按摩椅,我覺得是在受罪,不停大力的捏我的小腿,越捏越痛。

一比一大小的縄文杉樹身闊度:
縄文杉実寸大
Floor Guide
回到房間,看看夜景:
夜景
旅館旁的這間店子似乎生意不錯,有點奇怪鄉下地方居然會有營業到這麼夜的店:
RiversideCafeBar散歩亭
然後完結今天疲勞的一天。

第二天一起床便見到的美景:
好天氣
早餐場所在昨夜餐廳的另一邊,景觀與房間的安房川景一樣:
早餐
其實如果能夠早起,去參加「流れ舟」應該幾有趣。

日式朝食:
早餐
其他昨天入住的人似乎一早已經離開,只得我一人這麼休閒在嘆早餐。

之後回房間收拾,寄存隨身行李,然後又要開始今日的行程
 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這間民宿可以在哪裡預訂? 謝謝~
    email: heichan_1107@yahoo.com

    回覆刪除

請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