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

2008年十月中,北海道賞楓之行

很久沒有寫blog,因為實在沒有甚麼新題材

今年應該沒有甚麼人會到東北欣賞紅葉吧,反而見有不少人到北海道賞楓,所以把我幾年前的行程簡單post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。

全程都是使用公共交通,尤其是長途巴士,因為比JR平價,而且道東很多景點JR不能直達。但有些巴士路線現在已經停駛了。


第一日 10月11日 星期六
NH912 香港 (09:45) → 成田 Terminal 1 (15:05)
NH2155 成田 (18:10) → 新千歲 (19:45)
晚餐:かきと旬鮮料理とおそば 開(ひらく)
住宿:ホテル ルートイン札幌駅前北口
[這天的相簿]

第二日 10月12日 星期日
北海道大學 銀杏並木 (可惜仍未轉色,否則一定很壯觀)
早餐:JR札幌駅パセオ内 Prince Fournil
道南Bus札幌-定山渓-洞爺湖温泉」線 札幌(08:00) → 定山渓(08:50)
豊平峡無料shuttle bus 來回 豊平峡
道南Bus 「札幌-定山渓-洞爺湖温泉」線 定山渓(13:00) → 留壽都(14:04) (巴士居然遲了個多小時才到,害我的午餐時間泡湯,兼呆站巴士站差點被凍僵)
轉乘 道南Bus 「倶知安~真狩~留寿都~洞爺湖温泉」線 前往 Niseko
晚餐及住宿:Country Inn Milky House
[這天的相簿]

第三日 10月13日 星期一
早朝:參加Milky House的Farm Tour
上午:神仙沼半日course (2000円 連lunch)
午餐:Country Inn Milky House
SLニセコ号 ニセコ→倶知安→小樽 (沿途有很多人等候蒸汽火車經過,真佩服日本人對傳統的保存)
晚餐:蟹本家 (記得列印網頁上的coupon)
[特急]スーパーカムイ号 札幌(21:00) → 旭川(22:20)
住宿:藤田観光ワシントンホテル旭川 (套票包的)
[這天的相簿]

第四日 10月14日 星期二
[特急]オホーツク1号 旭川(09:01) → 上川(09:41)
道北バス 上川(09:50) → 層雲峡(10:20)
紅葉谷 (黒岳ropeway因大風停駛,可惜)
午餐:Beer Grill Canyon
流星.銀河の滝 (下午背光,拍照困難,早些去不知會不會好些)
晚餐及住宿:層雲峡温泉 朝陽リゾートホテル (抵住,但有很多旅行團入住)
[這天的相簿]

第五日 10月15日 星期三
道北バス・阿寒バス 「サンライズ旭川・釧路」号 層雲峡(9:27) → 阿寒湖(13:03)
午餐:味の両国総本店
下午:遊覧船 (搭15:00的班次,回程時光線已有點暗,拍照不太理想,建議最遲搭14:00的)
晚餐及住宿:阿寒湖温泉 あかん遊久の里 鶴雅 (全程最貴的旅館,但房間最細,景觀亦最差,有點物非所值)
[這天的相簿]

第六日 10月16日 星期四
阿寒バス 知床ウトロ号 阿寒湖(7:50) → ウトロ(18:00) [註:這路線已停駛幾年,真可惜,因這路線包含道東幾個主要景點,對非自駕是非常方便的]
午餐:女滿別空港
晚餐及住宿:知床 夕陽のあたる家 (所有房間都有夕陽+海景)
[這天的相簿]

第七日 10月17日 星期五
參加SHINRA 羅臼湖 Trekking 7:50-13:00。之後騎mountain bike由山頂直衝落去ウトロ,雖然刺激但差點兒凍僵。
知床五湖 (幸好五湖全開,逗留了差不多兩小時)
晚餐及住宿:知床グランドホテル 北こぶし (只有碼頭景沒有夕陽景)
[這天的相簿]

第八日 10月18日 星期六
阿寒バス 阿寒号 ウトロ(09:15) → 川湯温泉(16:10)  [註:這路線亦已停駛幾年]
午餐:標津 Salmon Park  サーモン亭
到達川湯温泉之後由民宿接送前往砂湯附近。
晚餐及住宿:ガストホフ ぱぴりお (全程最滿意的住宿,因為招呼貼心周到 )
[這天的相簿]

第九日 10月19日 星期日
民宿借單車前往 池の湯コタン温泉 (沿途風景非常漂亮)
也是由民宿接送前往JR川湯温泉駅
午餐:JR川湯温泉駅 喫茶オーチャードグラス
くしろ湿原ノロッコ号 川湯温泉(13:41) → 釧路(15:58)
晚餐:くし炉 あぶり家
住宿:釧路ロイヤルイン
(釧路這城市嘛,實在是太無聊了,六時過後所有店舖都已關門,只可以食晚餐,除了末広町那邊因為多食肆所以人氣較旺,其他地方真是一片死寂。還有那些食肆的定休日,多到好像怎麼也避不了。個人認為可以和網走,與及旭川,合稱北海道三大悶蛋城市。)
[這天的相簿]

第十日 10月20日 星期一
阿寒バス くしろ湿原一周号 (8:25-13:10)
午餐:和商市場 勝手丼 (終於食齊北海道四大蟹)
[特急]スーパーおおぞら12号 釧路(16:17) → 帯広(17:45)
晚餐:吟寿司 金ちゃんの店
住宿:ホテルヒーロー  [已結業,現為「JRイン帯広」]
[這天的相簿]

第十一日 10月21日 星期二
早餐:MosBurger
緑ヶ丘公園 (我是很喜歡參觀日本的公園)
午餐:ふじもり (食豚丼,但元祖那間定休)
道北バス・拓殖バス・十勝バス 「ノースライナー」号 帯広(17:00) → 美瑛(20:10)
住宿:ペンションジャガタラ (說實話,不太滿意它們的招呼。但得知前年民宿已經轉手,新主人似乎比前一手有心經營得多,而且有隻肥貓貓,有機會我想我會再試一次的。)
[這天的相簿]

第十二日 10月22日 星期三
Photo Tour (9:00-15:00) (實際13:30已經完結兼把我送去車站,可惡!)
十月美瑛很多農田已經收割,雖然景色還不錯,但我認為就沒有夏天那麼好看了。
午餐:美瑛駅附近某小店
JR普通列車 美瑛駅(13:50) → 旭川(14:25)
晚餐:海鮮炉端 大漁端 (2,480円放題,不過除我之外沒有一個客人)
住宿:藤田観光ワシントンホテル旭川 (套票包的)
[這天的相簿]

第十三日 10月23日 星期四
NH3734 旭川(12:50) → 羽田 Terminal 2 (14:30)

第十四日 10月24日 星期五
東京

第十五日 10月25日 星期六
NH1275 羽田 International Terminal (20:30) → 香港(00:10) (被升格上商務艙,很開心!)
[這幾天的相簿]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