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

七年前 松本電鉄

之前介紹的長野県秘湯 中房温泉,於回程時途經松本,見到松本電鉄,原來已經創立90年了:


回想起曾經由松本到上高地,乘搭過松本電鉄,原來已經是七年前(2003年9月)。七年後依然是用同一款列車。



回想起七年前那次旅程,都是由「立山黑部」這名字開始。當年立山黑部對於外地遊客還未算太有名,只知道它號稱日本亞爾卑斯,而且當年網絡資訊沒有現在發達,我也只是靠從臺灣及日本網站找到的零碎資料,與及Rurubu信州內的幾頁來編排行程,甚至乎酒店預約,有幾晚是要靠懂日文的朋友打長途電話幫我確定。而且那次也只是我第三次到日本旅行,回想起來當年的我比現在還勇敢。

那次旅程首先到上高地,在那裡住上兩晚。


又登上了燒岳:


然後到奥飛騨温泉鄉,乘雙層纜車:


第一次住傳統温泉旅館(深山莊),睡Tatami,與及被放滿一檯食物的晚餐所震撼:


這裏的露天温泉亦很讚,景觀一流:


之後便回到松本,參觀國寶松本城:


然後便開始立山黑部的行程:


在黑部湖遊船河:


到室堂,看立山連峰:



當天晚上看到壯觀的星空,首次看見銀河。第二天早上登上雄山,首次登上3000米的高山,但天氣忽然轉差,氣溫下降到只得5度,裝備又不足,冷得顫抖。


然後再到弥陀ヶ原住一晚,可惜天氣差看不見日落。幸好第二天看到雲海:


然後便下山前往金沢,可惜遇上下雨天,遊兼六園的興致大減 (題外話,去年年尾重遊兼六園,今次則遇上下雪):


然後第一次乘子彈火車,回到東京:


真是很令人回味的一次旅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留言: